2011年建國百年全國運動會今年將移師彰化縣舉行,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為了讓各地選手及遊客在10月22日到27日五天賽事期間,能深入體驗彰化縣地方特色及文化之美,特別舉辦「魅力彰化、感動100」一日旅遊活動。規劃「田尾花博、驚艷100」、「彰鹿古蹟、體驗100」共二條主題旅遊路線,全程專人導覽解說服務並可領取紀念遮陽帽一頂、預計提供活動專車50車次,詳細報名資訊,會於9月中旬在百年全運官網公佈。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協助資源較為不足的微型企業降低行銷成本,以小成本創造大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

台南的府城光彩繡莊受到中國大陸產品低價競爭,為了銷庫存轉戰網路,但成果不大。而位於嘉義的墘窯休閒陶坊,近年來因為銷售、推展不易,轉向網路行銷,結果成效也不佳。後來他們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縮減數位落差計畫輔導,府城光彩繡莊不僅減少行銷支出,還增加訂單收入,目前營業額有8成來自網站。而墘窯休閒陶坊在接受輔導後網路下單金額逐漸增加,客戶遍及全台,甚至還有在大陸的台商。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培育具有文化內涵的年輕設計族群,將文化與美學表達在數位創意設計上,國立故宮博物院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創辦第一屆「2011故宮數位創意工坊」,將輔導50位創作者使用故宮文化素材,並結合數位技術,進行電子書、數位繪本、遊戲、程式與短片等5大類創作,預計完成20件創意作品,提供故宮數位典藏展覽。

原也設計認為文化創意是現代國家重要的軟實力之一,透過工作坊能讓設計師更了解文物世界,對創作有更多元的發想,進而制作出能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的更有文化底蘊的3D作品,數位創意工作坊將有利於培養具有文化內涵的創作人才。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作家九把刀在近期就有2部片先後上映,由九把刀的網路小說改編拍攝的「殺手歐陽盆栽」,上映才第3週,票房就創下4千5百萬的佳績;而同樣是九把刀作品,九把刀自編自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沒上映先辦口碑場,才3天,票房就超過1千萬,死忠粉絲還打算上映後揪團再看一次。九把刀利用網路成功行銷電影,讓觀眾願意掏錢進戲院,也創下千萬票房。

九把刀自編自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未演先轟動,幾乎場場爆滿。影評人李光爵:「他最強大的行銷宣傳,就是口碑場。」原也設計認為其成功之因在於網路作家出身的九把刀,格外重視網路行銷,網路上有一票死忠粉絲做後盾,隨時都在注意電影拍攝的進展!連電影預告都找網友投票,電影公司也會將消息,在第一時間發布在官網上,網路無遠弗屆,同時也不花錢,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有網友發起揪團看電影。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由15位田徑好手組成的一支馬拉松隊,準備在9月26日,帶著相當具有文化特色的電音三太子前往埃及,參加橫越撒拉哈沙漠的國際賽事,到時候他們將徒步背三太子神偶,挑戰7天跑完250公里。

一般廟會少不了的電音三太子要出國了,這一趟可是要征服撒哈拉沙漠,為了背負20公斤重的神偶走250公里,15位參與的馬拉松好手,努力練習耐力跟體力。負重橫越高溫40度的撒哈拉沙漠!此舉困難度很高,考驗選手毅力,為了這次挑戰,大家從4月就開始選場地密集訓練,包括雨中慢跑練體能,模擬高溫、沙灘跑步,適應惡劣環境。行前南投縣府舉行授旗儀式,為他們加油,消防局也提供救生裝備,協助選手平安挑戰撒哈拉跳電音三太子,原也設計期望此次活動能成功行銷台灣文化特色。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素有「蝴蝶王國」美稱,新北市雖是工商都會中心,但因長久以來重視環境的保育 ,境內適合賞蝶的地點不勝枚舉,夏季常見衣著絢麗的彩蝶翩然舞動於花叢綠草間,讓新北市的郊區溪谷中流竄著繽紛色彩。本次活動更結合賞魚、賞老樹,帶領民眾深入本市各角落觀賞蝴蝶、溪流魚群及珍貴老樹之美。

  今年蝴蝶季系列活動於7月23日上午10點「生態講座」開啟序幕,當日邀請學者專家講述「臺北盆地的蝴蝶生態」,經由深入淺出的說明使民眾了解大臺北地區蝴蝶的生態情形。野外導覽活動自7月24日起至8月20日止,每週六、日於新莊、中和、坪林、石碇、雙溪、瑞芳、平溪以及烏來等地,帶領民眾欣賞優雅飛舞的彩蝶,溪流中跳躍的魚群;更在清涼的夏風裡傾聽百年老樹述說著他的歷史故事。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積極推廣國際旅客前來鹿港旅遊,並為明年2012台灣燈會暖身,彰化縣政府以在台外籍人士為首波行銷的主力目標市場,總共邀請8個梯次共500名在台外籍人士擔任國際宣傳大使,至彰化鹿港展開一段充滿傳奇故事色彩的奇幻旅程,將鹿港的生活、風格、品味、文化推薦給國際,給予國際旅客對於臺灣旅遊創新的遊程選擇。並於5日下午於鹿港福興穀倉辦理歡迎派對,熱情歡迎遠道自世界各地16個國家共計139位的國際宣傳大使。
現場除安排宣傳大使進行民俗獅頭彩繪之外,並有鹿港高中及護安宮精采的電音三太子、官將首等表演。 為開啟國際旅客對彰化鹿港魅力印象,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鹿港文化懷古及創新產業的醫療健檢美容、產業之旅,開發新一代鹿港旅遊特色,以「臺灣燈會、民俗工藝、在地美食、歷史古蹟、創新文化」為主題亮點,包裝鹿港故事旅遊創意行銷主題遊程,包含廟宇文化故事遊、工藝人文故事遊、市集美食故事遊及懷舊尋新故事遊,帶領國際宣傳大使深入在地文化,除推介觀光再生景點如: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及鹿港觀光重鎮景點如天后宮、龍山寺、九曲巷、鹿港老街等,並安排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宣傳大使親身至寺廟體驗傳統民俗擲筊及抽籤,大啖鹿港道地特色小吃!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王功漁火節,在王功漁港的福海宮媽祖廟熱鬧展開,不僅有許多陣頭一起"逗熱鬧",還有許多信眾一起來參與福海媽祖重建兩百週年的祭典。鑼鼓大聲敲下去,也宣告彰化一年一度的"王功漁火節"正式開鑼!還有最紅的"電音三太子"跳舞!三太子之名聞名已久,聽說還有小朋友組成的大鼓陣。這次去彰化玩,一定要好好拜拜之前聽雅育休閒農場管家說到的福海媽祖!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陽光彰化單車逍遙一日遊活動已於2010年10月30日於田尾鄉怡心園盛大舉辦『2010陽光彰化單車逍遙一日遊』活動,結合彰化縣內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公司,精心規劃設計了以『陽光、花海、五分車』為主題的單車逍遙一日遊活動,獲得熱烈好評。今年2011年再度開跑!陽光彰化單車逍遙遊不管你是親子旅行、還是三五好友結伴同行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單車行是親近當地人文的最好機會,所以出發前別忘了找好民宿喔!中部有不少民宿或休閒農場可以選擇。記得要品嘗當地新鮮美味的農產品─珍珠芭樂、水晶芭樂、世紀芭樂、楊桃、鳳梨,全省品質最優的巨峰葡萄、蜜紅葡萄等,開始想像在長青自行車道(雅育休閒農場 附近)上遨遊,在田尾公路花園賞花吧!

2011陽光彰化單車一日遊,活動屆時公布相關訊息,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和家人去彰化的雅育休閒農場玩,看到附近熱鬧滾滾!一下才想起來原來那天是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都到尾公路花園賞花~

今年在公路花園內的怡心園還特別布置了創意花海,還有情歌對唱比賽,感覺很有浪漫氣氛。除了情歌對唱比賽外,居然還有個新奇的世紀之吻比賽,讓情侶們模仿放在花海旁的二次大戰「世紀之吻」拍照,看得我們這些單身的人羨慕的要命呦!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