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也設計今天要跟你們分享除了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和Android 連接的智能手環,Google Glass還有剛剛發布不久的三星Gear VR,再加上已經佔據了智能手持設備市場大部分份額的Andr​​oid 手機和平板之外,Android 不僅要@Home,也想@Body。而上面列舉到的產品大多是消費者市場,應付的是日常使用。

在工業需求上,Android 有沒有用武之地呢?
之前也提到,Google Glass 其實在企業市場大有潛力,尤其是它的計算能力和增強現實功能結合起來對與倉庫管理,醫療衛生,教育等領域有著很好的前景。
不過今天要說的,是一款Android 智能頭盔,面向的人群則是工人們。

rootdesign_140915_01

Daqri 是一家專精於增強現實技術的創業企業,剛獲得A 輪1500 萬美元融資沒多久。
以往,增強現實和工人是兩個不太搭界的領域,就目前的技術而言,增強現實或者虛擬現實總給人一種華而不實的感覺,和踏實的工人形象相去甚遠。
不過 Daqri 的想法並沒有局限於此。他們認為,恰當地使用增強現實功能可以讓工人的工作更有效率,更安全,也能為工作添加一些小樂趣。

rootdesign_140915_02

利用增強現實特性,工人可以通過設備檢查來查看儀器和設備的狀況,發現肉眼難以發掘的事物,也可以實時回看過去的數據等等。
同時,設備如果還有相應的傳感器的話,也可以識別工作環境是否適合。
如果有Wi-Fi 或者其他網絡模塊相連接,許多功能都可以遠程實現,這對於一些高危工作場景顯得尤為必要。

rootdesign_140915_03

Daqri 出品的這款頭盔看起來就像是一頂融入和時尚和科技元素的安全帽,不過即便如此,我相信沒多少人願意戴著它出街。
好在Daqri 智能頭盔本身就是給工人做的,它的主體還是一個大大的安全帽,前面是類似摩托車頭盔的護目面罩,其實最主要的還是面罩後方兩款玻璃顯示器,用來顯示增強現實信息。
同時頭盔還配有攝像頭陣列,可以在顯示器上提供360 度的視角,全面掌握周圍環境。

另外,Daqri 還表示,他們用了兩個高通驍龍處理器來驅動設備,可見這款頭盔對計算能力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只是目前還不知道具體型號。
Daqri 總裁Andy Lowery 曾要“不惜一切代價”打造這款智能頭盔,這意味著該智能頭盔可能並不便宜,價格可能接近軍用筆記本。

rootdesign_140915_04

而在軟件和系統層面,Daqri 在Android 的基礎上定制了Intellitrack 追踪技術,而在用戶界面上,Daqri 的頭盔還可以和智能手錶配對,通過手勢來進行操控。

不過這並不是Android 系統第一次出現在頭盔上,此前Skully AR-1 摩托車頭盔只用了一天時間,就在Indiegogo 籌集了超過60 萬美元,輕輕鬆鬆就實現了25 萬美元的籌資目標。
其實Skully AR-1 和Daqri 頭盔在構造上比較類似,都是Android 系統、帶後視攝像頭、HUD(抬頭顯示)組合。同樣的,這兩款產品也都主打了安全功能,同時價格還都不便宜,Skully AR-1 的預訂價為1399 美元。

除了Android 手機和平板這些普適產品外,類似於Android 頭盔面向特定市場的產品看起來也有著不錯的前景。我覺得我們的煤礦工人需要一個這樣的Daqri 頭盔。

延伸閱讀:

智能家居時代來臨!物聯網應用將改變你我的生活

掀起虛擬實境潮流的頭戴顯示器!

 

本文轉自:Rootdesign原也設計
arrow
arrow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