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讓你久久難忘,或許是在你生命中占有重要份量的家人,也有可能是一個讓你朝思暮想的女孩,很可能是生命中偶然巧遇的一個人,可能改變你的人生,改變你的價值觀,改變你的未來,而我的故事是發生在那年夏天,出版社工作的我,如何編輯畫面似乎是我早晨醒來,就得構思的事情,晚上下班回去家人也早早入睡,尤其出版日前幾天更是以公司為家,我並不期待什麼,只是想早早換個新鮮空氣,否則有可能窒息,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把老闆辭掉,申請度假打工。

到了當地,剛開始要交朋友確實不容易,或許我把這想得太美好,幻想著只要換環境就可以獲得自由,豈知,這是個鍛煉的開始,而且殘酷,不熟悉的環境,聽半懂的語言,而食物可選擇也並不多,習慣熱湯的我也很不能接受這邊的冷湯,總之,要吃上熱騰騰的食物並不容易,於是從前三天的新奇,到了幾天後的絕望,我哭了,因為這裡沒有便利超商,肚子餓只能用早上的麵包裹腹,更何況宵夜,熱食對我來講就已經是美味珍饈,去餐廳吃個熱食這是我最奢侈的享受,但領微薄時薪的我卻不能天天如此,於是我開始行動,那就是打電話回台灣求救,我只能乞求台灣的親友能有對策。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我的家人就在求救後的一週,帶著大同電鍋遠渡重洋來看我了,我對家人哭訴著來這後的昏天地暗,突然接過電鍋的我似乎看見曙光,我再三確認電壓240V標準無誤,此刻的我得到救贖,也不用外食或是微波食物維生,裏頭附上一本電鍋食譜更是徹底把我拉出無底深淵,週一燉雞湯 週二吃海鮮粥 週三蒸海鮮 週四煮醬油肉蒸蛋 週五來個時蔬雞柳大總匯,同時我也把當晚吃不完的便當菜帶去農場,很慶幸我可以享受到家鄉的食物,而這份原因也讓我多了一個表現的機會,就是我用著大同電鍋多煮了一人份的菜,結識到我現在的女友,同樣他也深受這邊飲食習慣的不同而苦擾,家鄉味的熱食是外地遊子的最大安慰,從此每天晚上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幸福的兩人超市討論著隔天菜色,有了大同電鍋的我,徹底變得不同。

大同電鍋的耐用相信不用多講,這是台灣品牌的榮耀,也是台灣每個家庭視為必備,如此好品牌帶給我的心價值是無限的,它讓我看見曙光,改變人生,也讓我找到即將陪伴一生的人,或許你會認為這只是一個家電,或許有更棒更方便的產品可以取代,但是我永遠記得那段時光,一個可靠的夥伴陪我度過、陪我面對新的人生。

回台灣後,我聞到的是家鄉的味道,看見的是熟悉的街道,這裏的便利讓我從心看待這邊的美好,原來我一直很幸福。

-林大同

 

本文擷取至

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https://bitebranding.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tebr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