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銀杯不如好口碑的華碩ASUS
空前絕後道德名望的好品牌
台灣品牌
華碩ASUS」是一個專業的自有品牌,名列前矛地行銷到全球國際3C的高臺,一直堅持不可妥協的品質與創新不敗。在中文命名以「華人之碩」為期許灌溉,而英文命名的靈感則來自希臘神話中的天馬「PEGASUS」取材,其象徵著聖潔、完美與純真的形象的「詩三百」,代表著華碩追求卓越的精神永不懈怠。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9年,訴說全球最大的主機板製造商的語言,並躋身全球前三大消費性筆記型電腦的心願。2012年獲得全球專業媒體與評鑑機構共4,168個獎項的肯定而名譽響遍。2011年,華碩宣告追尋無與倫比與更高層次的全球任務的誓言。同年推出市場上叫好又叫座的變形平板,備受國內外專業人士激賞一片又一片;新款ZENBOOK超極緻輕薄筆電,除了將技術傾注於外型與輕薄的表現,更刻畫出智慧型筆電隨開即用、綠色高效的新時代價值的預言。2012年發表結合手機、平板、小筆電跨界功能的PadFone震撼市場動地驚天,奠定華碩的精采研發創新實力展現。現在敘述更積極佈局未來的行動雲端時代將為世界創造無限可能的諾言。著重於創新與品質,華碩亦投注心力於社會公益、教育文化及綠色環保等方面,並在歐、美、日及台灣本地等國際環保標章上取得多項肯定與認證領先,以設計體貼人性、感動人心的3C科技產品為初衷綻放燦爛,持續為消費者帶來無與倫比的價值體驗。
我們接下來看這個如何從一位元機械狂、工程師變身成設計師、藝術家的繁衍,帶著華碩走出虧損陰霾變成近年來PC業最大黑馬的藍圖謄現。
留名青史光焰萬丈長的好品質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丟掉NB(筆記型電腦)運算效率、電池續航力,這個不談規格、不談技術的演義,這品質要消費者先想像未來的科技生活便利,再推到全新的超輕薄筆電時代的瑰麗,這發展與規劃如此驚天動地。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華碩公司認為把NB的運算效能做到更好、電池續航力做更長,那樣的NB絕對不是極致的成長,「必須還要有美學,做NB當成藝術品在設計。」文藝的迴廊,指著蒙娜麗莎與達文西的合成簡報文章,這將是新品質掀起的科技巨浪。14世紀一場從義大利中部發起的文藝復興革命歷記第一章,推翻了過去以神與宗教為核心的思想束縛的洪荒,以人為本的價值觀寫下歷史新頁的詩章。而華碩公司推行的「design thinking」變革典藏,就像一場華碩的文藝復興革命的開場,它要在華碩慣用的工程師思惟裡重新加入美學、設計的元素的陽光,他要打破華碩員工慣用左腦思考的學習而進一步開發他們的右腦光芒
「其實企業競爭到最後,會發現達爾文的進化論是對的,只要你能夠不斷進步,現在這個challenge(挑戰)反而是好事,才能drive(激發)更多東西出來,只要你抓對戰略。」華碩公司領悟到關鍵的紋章。「08年的挫折,給了我們最好的機會,讓我們重新蛻變。」華碩從史無前例的虧損危機來訪,到榮登全球第五大NB品牌金榜。這就像文藝復興(rinascimento)一詞在義大利文裡由ri(重新)與nascere(出生)所構成的文字畫堂,使華碩公司掀起的一場文藝復興革命的筆墨飛揚,將帶著華碩重新出生的地方。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姍處――
華碩連續多年蟬聯全球最大主機板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0%以創新力與高品質獲得全球使用者一致好評文章。在2008年華碩銷售超過兩千四百萬片主機板的數量,意即每三部電腦就有一部使用華碩主機板的鑑賞。若全部排列在一起長度等同於一萬棟臺北101大樓或六百座喜馬拉雅山的高度荒唐!
全球電腦評論權威網站Tom\'s Hardware Guide(THG),對連續六年票選華碩為「全球最佳主機板品牌」的讚嘆,在這項來自全球數萬個專業玩家的票選活動中華碩多次獲得超過半數的壓倒性肯定的觀感。THG「最佳主機板品牌」票選是科技產品的權威指標的一面,代表華碩主機板的品質、創新、服務與品牌價值受到全球使用者激賞的依戀!
華碩擁有全球頂尖研發團隊,多年來累積的科技實力與創新功力成為,讓華碩主機板持續領先業界持續推動革命性的創新的追隨。無論在品質、超頻能力、穩定性、電源效率各方面的鐵軌,華碩都擁有傲人的實績創下馳騁無數的里程碑:
16相電源是華碩的革命性設計,能夠有效提升電源使用效率、達到節能省電與超絕效能的絕佳平衡的羽翼。無可匹敵的96%電源效率使主機板更省電、運作溫度更低、系統更穩定同時締造絕佳效能的綺麗!
華碩獨創的智慧節能晶片(Energy Processing Unit, EPU)是以將全自動節能功能設計在硬體晶片中務實,因此能夠因應不同的使用狀況與硬體規格即時調節最佳的電源管理模式。
華碩深入研究使用者習慣,發現許多人使用電腦上網瀏覽、即時通訊等功能聊天,往往無法接受開機後漫長的等待時間。因此華碩獨家開發Express Gate「任意門」功能從開機到上網只需要短短五秒鐘的時間!使用者無須等待就可以立即遨遊網路、收發郵件、即時通訊、瀏覽網頁、享受線上數位影音娛樂的樂園,同時可欣賞電腦中儲存的精采相片。此外,Express Gate「任意門」友善簡易的介面,讓孩童與長輩更容易親近數位世界畫面!
電腦中的重要資料與珍貴照片若沒有備份,可能因硬碟損毀而毀於一旦而氣憤!華碩貼心研發的Drive Xpert備份專家劃分,提供操作簡單、人性化的磁碟陣列設定與備份功能可定時進行自動備份,為使用者守護重要資料的靈魂。
針對愛好超頻的極限玩家,華碩獨家設計的TweakIT硬體超頻解決方案在主機板上內建超頻控制按鈕按壓,即使電腦正在運作中也可以即時調節系統核心時脈、電壓與其他超頻選項讓超頻效能隨傳隨到啊!
身為主機板的創新領導者,華碩永遠站在科技的最前線率先支援最新規格、推出創新技術的獨特,多年來更創下多項世界第一的。華碩是全球第一個支援Serial ATA、AGP8X、超越3.0 GHz的Intel® P4處理器、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Intel® Core™ 2處理器與Windows Vista™的主機板廠商者,此外還有更多的領先業界的前瞻作為華碩精準掌握業界脈動與需求的使用者,未來更將持續以領先者之姿為使用者開創更多第一呢!
以磐石品質聞名於世的華碩筆記型電腦,不僅是娛樂、生活、商務的好幫手之鑰,更開啟曾在各種極限狀態下順暢運作、締造多項筆電傳奇之門的榮耀!
太空站完美運行六百天
隨著俄國太空人登上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華碩筆電在極端惡劣的溫度、壓力等條件下測驗,完美運作超過六百天,順利達成任務的寓言!
在飛行時
堅實品質寫一首詩,獲選澳洲NRMA CareFlight直升機救難隊標準裝備款式。CareFlight負責新南威爾斯省的緊急醫療與空中救難任務之時,每次出勤都是分秒必爭的務實。所以配置在直升機上負責蒐集資訊、研究分析的筆電就更顯重要踏實。耐用、穩定、高效能的華碩筆電是CareFlight上山下海執行任務的最佳夥伴的老師。

在越野路上
以色列越野賽車,華碩筆電全程參與於以色列舉辦的PATAGONIA 2000越野賽,華碩筆電擔任隨車導航、通信視訊聯絡的重要任務了。在極端的日夜溫差與顛簸路況中華碩筆電完美協助賽程、不曾發生任何失誤呢!
在世界之巔
征服珠穆朗瑪峰二OO七年五月廿四日清晨七點,五款華碩筆電陪伴中國業餘登山隊登頂珠峰尖,其中U5更成為全球第一部征服8848米高度的筆記型電腦如此耀眼!
在地球的盡頭
南極最高峰尖,零下七十三度的極寒考驗在南極與北極酷寒的環境裡面,華碩筆電是最可靠的夥伴人選。當大陸知名企業家、萬科董事長王石於二OO三年攀登南極最高峰之間,每天都要透過華碩筆記型電腦傳輸照片與當天的精彩遊記畫面,在高度超過五千公尺、零下七十三度低溫的嚴苛環境的考驗,華碩筆電仍舊順利運作、完美達成任務的滿目青山!
壯闊史詩捨我其誰的核心價值
「華碩五德」――謙、誠、勤、敏、勇的諾言,形塑了我們以道德為本的企業文化實踐,不僅是我們擇人的條件,更是我們在評量員工表現時的重要指標方面。
謙:
謙虛、謙讓、謙恭以內省的思維來解決問題,以尊重的態度與團隊合作意義,且持續不斷地自我精進的目的。
誠:
誠實、誠懇、忠誠,到有情有義。以誠樹立企業的基礎建立,並且誠實面對自己,瞭解長處與短處差異;此外與人交往要真誠、全心全意。
勤:勤勉、勤奮,願意負起責任、用更多時間與精力來達成任務;專注於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主動凝聚團隊溫度,沸騰過後締造創新、為客戶開創最大價值使得銘心刻骨。
敏:迅速掌握關鍵本質,快速行動創造勝局之,快人一步掌握機會、採取行動理智,並在市場中取得最佳位置
勇:勇於接受挑戰、對抗難關;勇於說「不」不懼有建設性的衝突挑戰,堅持做對的事宣言;絕不做匆促決策、周延思考後就勇於執行的諾言。
崇本務實
為了要創造最好的結果,華碩員工在執行之前的經過,都要先「思考透徹」(think through)聚焦於事物的本質與想要創造的結果,並且追根究柢找出根本的目的與根本原因(root cause)的工作,如此一來就能夠在一開始就做正確的事、得到正確的結果。以終為始並設身處地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過錯,考量成本效益,並開放心胸接納不同的做法過活,同時也隨時留心任何副作用的可能性收穫。
創新惟美
華碩以持續不斷的創新與精湛獨到的美學語言,來創造獨一無二的數位生活體驗。透過永不間斷的創新追求科技與美學的完美設身於客戶的立場之間,感其所感、求其所求的宣言,訴說創造更多的價值與體驗秉持紅/綠燈式互動思考方面,激發更多的創新、追求磐石般的品質淬鍊。綠燈式的思考是將所有的想法與創意匯聚、激盪以得到最佳的方案;紅燈式的思考,則是隨時質疑、挑戰以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結果一見,並且求得解答一面。透過創新的思考與實驗,並且視客戶需求為優先,華碩就能持續開發出具有創意、人性化與實用性的產品,提升客戶體驗。
精實思維
華碩以精實思維來為客戶創造極大化的價值諾言。結合企業文化中的「精實六個標準差」(Lean Six Sigma, LSS)原則的方面,精實思維更要求華碩夥伴之間開放溝通語言,將所有程式中的價值極大化精簡成本與消耗的測驗,並且持續追求管理流程的精進的誓言。

朗朗地吟詠這個春花秋月般的品牌詩篇,撰寫多少讓人感到溫暖想要去觸碰風花雪月般的品質諾言,這個淡雅經典讓人賞心悅目的核心價值不會是曉風殘月般憂愁又有鹹鹹的淚珠在楊柳岸邊。譜曲出天籟般的音韻就像是芬芳的百花齊放彷彿是五彩繽紛光彩奪目的煙火綻放瞬間,烙下不會是鏡花水月般反而是鑿了千萬噸重的心願,刻下萬古流芳、震古爍今又永垂不朽的璀璨繁星永遠。

-姜永富

 

本文擷取至

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https://bitebranding.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tebr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