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許多保養品為了讓產品使用起來感覺舒適,常添加了不必要的人工化學物質來做成分的搭配。「增稠劑」是一種可以仿造出滋潤觸感,但是卻沒有任何實質功效的添加物,小小一罐的量便足夠整箱的保養品使用。仔細觀察就可以在不少滋潤型化妝水或精華液中發現它的蹤跡。

水悠 Watoner」是台灣原創保養品牌,由兩位台大化工校友所創立。他們研究了市面上各種化妝水有些保濕成分濃度很低,幾乎就是水;有些使用起來又太過黏膩。兩位夥伴想要破除以往化妝水只是水的迷思,但又不願妥協使用成本低廉的增稠劑。他們理想的產品是加了足夠保濕成分但又不含多餘添加物的純正化妝水,使用起來有先清爽後滋潤的層次感。堅持不添加人工色素、人工香精、酒精、礦物油,讓刺激皮膚的機率降到最低,產品沒有迷人香味,卻能讓肌膚回歸最原始的純粹。此外,他們也秉持尊重生命的精神,跟上目前歐盟化妝品產業界的腳步,拒絕做任何動物實驗。

化妝品誇大不實的廣告屢見不鮮,開罰也時有所聞。水悠的文案相當樸實,卻很真誠,他們說:「沒有誇大不實的廣告或許走得比較慢,但可以走得比較遠。」其成分功效都是取自國際科學期刊內容。研發過程中無數的論文與實驗,不斷測試又修正,只為找出保濕又不刺激的配方。

但水悠想做的不只是單純的好品牌他們更希望能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力。創辦人Mark在台大創意創業學程期間受到社會企業的啟發,立志創立融入公益理念的品牌。另一創辦人Terry則因為接觸水處理及膜過濾的研究,開始關注水資源的分配及教育。根據World Bank和WHO資料顯示,全球約有16億人生活在供不應求的缺水國家,孩童缺乏足夠的供水設施及衛生教育,健康受到嚴重威脅,遙遠的取水路途也常迫使他們缺課而影響教育。發展中國家每天約有1000位5歲以下兒童因不潔飲水而死亡。

透過知名社福機構,水悠開始資助世界上缺乏乾淨飲用水的孩童。他們第一位資助的孩童是來自非洲尚比亞-東瓊戈韋(Chongwe East)計畫區的女孩康絲,她今年10歲,生日剛好跟其中一位創辦人同天。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常需要來回幫家裡提水,平時最喜歡玩球類遊戲。他們的捐款將協助當地鑽取水井設備、培訓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訓練民眾修繕衛生設施的技能,除了改善社區、學校和醫療設施的供水系統,同時也推廣正確的衛生習慣。

台灣品牌「水悠 Watoner」 希望未來有能力資助更多需要乾淨水資源的孩童,幫助他們遠離疾病並受到完整教育,讓孩童有做夢的權利。品牌也期許未來能走向國際,讓世界認識台灣的人情味。化妝水的英文是Toner,飲用水的英文是Water,其品牌英文名Watoner便是將這兩字做結合,中文Logo裡藏著的愛心,代表他們回饋社會的初衷,也是一個「心價值」。期望從保養品出發,讓身邊的朋友們人美心也美,發自內心感到「水悠」!

-方先生

 

本文擷取至

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https://bitebranding.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tebr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