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www.websbook.com/yuanli/wysjdpsfa_20577.html 

網頁設計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是圖片還是對內容的佈局?或者說是網站的內容決定了網站的價值。
所有這些因素都會發揮其作用,但正是配色方案決定了設計是否出彩。
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會告訴你很多訣竅,比如說,一種配色方案可能適合一種設計,但未必適合於另一種;配色方案選擇應該在網站規劃之前還是之後?
今天我們就要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對色彩組合的介紹
選擇色彩組合方法有多種。讓我們快速地瀏覽下它們。

  • 單色法:這是我最喜歡的方法,它有一個單獨的顏色打底,我們只需要調整其色度並著手設計即可。單一色彩看起來典雅漂亮,且容易將純色融合在內。但是要通過單一色彩組合來創建吸引眼球的設計卻不是一件容易事。
  • 色彩對比法:一個冷色系和一暖色系的色彩相搭。例如,你的標題是暗黑色的,但內容可以是白色的。這也是網站設計使用最多的方法。
  • 三色組合法:顧名思義,該方法使用色輪中等色度距離的三種色彩搭配。
  • 四色組合法:與三色組合相同,四色組合法使用了四種色彩搭配。
  • 模擬法:模擬法是我第二喜歡的設計風格。這種方法借用了色輪中的鄰近的三個色彩,比如說,紫色、紅色和橙色。

這些是最基本的配色方案方法。設計師也能設計其它的配色法,如果你有一定經驗的話,也可以設計自己的方法。對設計師而言,熟能生巧。


顏色及其適用性
正如你知道的,每種顏色都帶有一種情感色彩,與柔美主題相關的網站通常使用紅色,因為紅色代表激情。 當你改變配色方案時,它就與範本的整體感覺不搭。舉個例子,如果你設計了一個頁面,該頁面鮮明的圖像邊界點鮮明就象徵著力量,這種頁面適用於健身房一類的網站;如果你把配色方案設計為粉色和紫色,那這個範本就泡湯了。


佈局和配色方案
現在問題來了,我們應該在網站規劃之前還是之後選擇配色方案呢?根據客戶的需求,你會得到一些配色建議,最好的選擇就讓客戶做決定。 如果客戶選定了最基本的配色方案,你在設計時就不會感到困惑。這樣,你的設計色彩迎合了客戶的喜好,客戶很可能會對你的工作滿意。 因此,要在設計規劃之前決定色彩方案,這種方法適合我。我認為你也該試試這一技巧。


結論
無論何時接到客戶,你要根據客戶業務的性質羅列一些適當的色彩。詢問客戶最喜歡的色彩,並依此他們的喜好來設計佈局。


原也網頁設計、網站規劃、網站行銷。

arrow
arrow

    mich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